学院概况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院概况 >> 学院简介

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6年,现设有物联网工程技术系、信息工程系、智能控制工程系、通信技术与导航工程系和北斗应用技术产业学院。开设了 “物联网工程技术”、“电子信息工程技术”、“集成电路工程技术”三个职业本科专业; 开设了“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”,“无人机应用技术”、“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”、“导航与位置服务”四个专科专业,现有在校学生1244人。学院拥有一支治学严谨、职称结构合理、专业水平高、专兼职结合的“双师型”师资队伍,现有专任教师、企业教师、外聘教师、特聘教授、行业导师近6 0人,通过东部高校联盟和产教融合,汇聚了一大批物联网工程技术、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和集成电路工程技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。

多年来,我院树立“德技并修、知行合一”的教学理念,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,强化学生实验实训。先后建设有物联网技术实验室、无人机模拟飞行实验室、北斗导航实训室等25个实验实训室。深入开展产教融合,协同育人工作,长期与无锡泛太科技有限公司、陕西博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、华清远见科技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,建设相关专业实习基地20多个。通过素质教育平台+实习实训基地+专业课程群,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,帮助学生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同时也能获取职业资格证书。学院大力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,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,成绩斐然。分别获得全国高校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一等奖,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二等奖,中国国际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铜奖,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等100多个奖项。在全院教师的精心培育下,毕业生工作踏实,动手能力强,勇于创新,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。

面向未来,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秉承“弘德笃行、负重自强”的校训,加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;强化专业与行业接轨,教学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衔接,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,向着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奋力前行。




版权所有©️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陕ICP备11010425号-4